RaiseRunTimeError -  (內建函數) 一般函數
語法:
用來中斷執行中的程式
RaiseRunTimeError(錯誤訊息)
說明:

當腳本遇到任何重大錯誤時,可以使用RaiseRunTimeError函數來終止腳本的執行。

舉例而言:

if q_CurrentShareCapital < 100000000{100,000,000股*10 = 10億} then RaiseRunTimeError("市值小於10億踢除");

上述是一個警示腳本,透過 q_CurrentShareCapital 欄位來判斷商品的股本是否小於10億,如果小於10億是的話則中斷執行。

與下列程式比較:

if q_CurrentShareCapital < 100000000{100,000,000股*10 = 10億} then return;

請注意如果是使用return指令的話,則執行的這一筆bar雖然會被跳出,可是當還有新的K棒時,程式還是會繼續執行,如果判斷是否要跳出的邏輯比較複雜的話,可能會有一些效率上的影響。如果已經確定腳本不需要再執行的話,可以使用RaiseRuntimeError,比較有效率,而且執行的畫面上也可以看到錯誤訊息,方便使用者掌握腳本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