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 -  (內建函數) 交易函數
語法:
取得目前商品的部位。
Value1 = Position
說明:

Position代表的是自動交易策略內目前執行商品的預期部位。

Position是一個整數,可以大於0、等於0、也可以小於0。從自動交易腳本內,透過呼叫交易指令,例如SetPositionBuySell,可以改變Position的數值,當數值變大時,代表要執行買進的動作,當數值變小時則代表要執行賣出的動作。

交易腳本在每一次執行(洗價)之前系統會決定Position的數值,接下來的執行過程內,不管有沒有呼叫交易指令,Position的數值都不會改變。等到執行完成之後,系統會決定要執行哪一個交易指令,之後Position的數值就會更動,同時系統也會決定如何送出委託來達到這個預期的部位。

Position跟Close、Value1等內建的變數一樣,都是一個數值序列。Position或是Position[0]代表的是目前這一根bar的數值。Position[1]則是上一根bar執行時的部位數值。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在一根bar內透過逐筆洗價執行了多次交易指令的話,Position的數值會在每一次洗價之後就會異動,也就是說Position是一個intrabarpersist的變數。

請參考SetPosition語法內關於Position異動的時機點的相關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