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ericArray

(僅適用於函數腳本內)

NumericArray語法用來定義函數腳本的參數為數值陣列型態。

Input: MyNumericArray[X](NumericArray);


For Value1 = 1 to X
  Value2 = Value2 + MyNumericArray[Value1];

NumericArrayNumeric最大的差異是在Input語法內陣列變數名稱之後還需要定義*[陣列大小變數]。在上例內[X]*就宣告了一個變數X,他的數值會是傳入的陣列的大小(陣列內有多少數值)。

透過這個機制,函數內就可以知道傳入的陣列的大小,然後利用這個資訊來正確的判斷可以讀取哪些數值。 上述範例內使用一個 For迴圈來加總傳入陣列的每個數值,迴圈的範圍是從1開始,直到X結束。

如果需要傳入的陣列是二維的,則語法如下:

Input: MyNumericArray[X,Y](NumericArray);

在上例內中括弧內必須填入兩個變數(X, Y),這兩個變數的數值將會分別是傳入的陣列的行數跟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