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位名稱 綜合前十大券商買賣超張數 (資料欄位)
語法
Value1 = GetField("綜合前十大券商買賣超張數");
Value1 = GetField("IB10Difference");
欄位分類 籌碼
單位
格式 數值
支援腳本 指標 警示 交易 函數
可用頻率
支援商品 台股 類股指數
說明

「綜合前十大券商」買進張數 - 賣出張數。

綜合前十大券商名單為:統一、元富、台新、玉山、國泰、群益金鼎、凱基、富邦、元大、永豐金。

一般在看籌碼分析的時候,我們會去研究今天的買賣盤是來自那一類的力量,一般分為公司派,外資,基金公司,主力,實戶,業內,散戶及當沖客。但其實還有一股力量叫代操,代操分成兩類,一類是檯面上的,一類是檯面下的,檯面上的主要是投信及投顧,這個力量其實很龐大。

這些資金的進出場,沒有算在投信買賣超裡頭,如果我們想要知道代操資金的動向,必須另謀他法。

我們有觀察到,代操體系一般不會自己養大量研究員,還是會需要券商的研究資源來支援,所以他們下單的券商,絕大多數是能提供研究資源的大型券商法人部,而這些法人部的業績一般是算到券商總公司,所以我們才會把前十大券商總公司合計成為一個群組來觀察他們的買賣超情況。

更多資訊請參考:籌碼大數據裡的“前十大券商總公司”釋疑

類股商品(細產業指標、主題指標)計算方式為成分股加總。

週頻率以上為期間累計值。

請注意:因為統計時是以股為單位,所以欄位數值可能會包含小數(未滿1張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