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PlotLabel -  (內建函數) 一般函數
語法:
設定繪圖序列的名稱
SetPlotLabel(繪圖序列編號,繪圖序列名稱)
說明:

SetPlotLabel傳入兩個參數

  • 第一個參數是繪圖序列的編號,可以從1到99,
  • 第二個參數則是這個序列的名稱,為一個字串值

這個函數可以用來指定這個繪圖序列的名稱,跟Plot函數的第二個參數是類似的。

兩者最大的差異是,在Plot函數內的第二個參數目前只支援固定的字串,而SetPlotLabel的第二個參數則可以是一個字串相關的敘述式,使用上比較有彈性。

舉例而言:

Input: Period(10);


Plot1(Average(Close, Period));
SetPlotLabel(1, Text("天期(", NumToStr(Period, 0), ")"));

在上述範例內我們希望指標圖形上面可以看到平均線的天期,例如如果天期是5的話,我們希望指標序列的名稱是"天期(5)",而如果天期是10的話,則我們希望指標序列的名稱是"天期(10)"。

由於天期是透過Input語法傳入的,數值可以動態被修改,沒有辦法寫成一個固定的字串,所以我們使用SetPlotLabel,搭配Text函數以及NumToStr函數來組出天期的字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