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函數 - 欄位函數


函數名稱 函數中文名稱 語法
GetField 讀取欄位資料 讀取系統內的欄位資料
欄位數值 = GetField("欄位名稱")
欄位數值 = GetField("欄位名稱", "頻率")
欄位數值 = GetField("欄位名稱", "頻率", 是否為還原值)
傳入欄位名稱、指定的欄位頻率與是否為還原值。
如果不傳頻率的話,則讀取目前執行頻率的對應欄位。
如果不傳是否為還原值,則讀取原始值資料。
GetFieldDate 取出欄位最新一期的日期 讀取系統內的欄位的資料日期
欄位資料日期 = GetFieldDate(欄位名稱)
欄位資料日期 = GetFieldDate(欄位名稱, 頻率)
傳入欄位名稱,跟指定的欄位頻率。如果不傳頻率的話,則使用目前執行頻率。回傳欄位的資料日期,格式為YYYYMMDD 8碼數字。
GetQuote 讀取報價欄位資料 讀取系統內的報價欄位資料 (僅支援警示腳本)
報價欄位數值 = GetQuote(欄位名稱)
報價欄位數值 = q_欄位英文名稱
報價欄位不支援回測功能
GetSymbolField 讀取欄位資料 讀取系統內的欄位資料
欄位數值 = GetSymbolField("ID", "欄位名稱")
欄位數值 = GetSymbolField("ID", "欄位名稱","頻率")
欄位數值 = GetSymbolField("ID", "欄位名稱", "頻率", 是否為還原值)
傳入欄位名稱,跟指定的欄位頻率。如果不傳頻率的話,則讀取目前執行頻率的對應欄位
GetSymbolFieldDate 取出欄位最新一期的日期 讀取系統內的欄位的資料日期
欄位資料日期 = GetSymbolFieldDate("ID", "欄位名稱")
欄位資料日期 = GetSymbolFieldDate("ID", "欄位名稱","頻率")
傳入欄位名稱,跟指定的欄位頻率。如果不傳頻率的話,則使用目前執行頻率。回傳欄位的資料日期,格式為YYYYMMDD 8碼數字。
GetSymbolInfo 讀取商品資訊欄位資料 讀取系統內商品資訊欄位資料
回傳最新的商品資訊 = GetSymbolInfo("商品資訊欄位名稱")
Symbol 目前執行腳本的商品代碼 回傳目前執行腳本的商品代碼
回傳代碼 = Symbol
SymbolName 目前執行腳本的商品名稱 回傳目前執行腳本的商品名稱
回傳名稱 = SymbolName
UserID 回傳XQ登入的帳號 回傳XQ登入帳號
回傳使用者帳號 = 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