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的搜尋,共有125項符合


名稱 類型 說明
成交 報價欄位 最新一筆成交的價格。等同於 Close 。
成交時間 報價欄位 最新一筆成交的時間。也可以使用 GetField("Time", "Tick") 來表示。
估計量 報價欄位 當日收盤的預估成交量。也可以使用 GetField("估計量", "D") 來表示。
昨量 報價欄位 前一個交易日的盤中成交量,不包含零股以及鉅額交易。
也可以使用 GetField("Volume", "D")[1] 來表示。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類型而異。
參考價 報價欄位 當日的參考價。也可以使用 GetField("RefPrice", "D") 來表示。
最低(日) 報價欄位 當日的最低價。也可以使用 GetField("Low", "D") 來表示。
最高(日) 報價欄位 當日的最高價。也可以使用 GetField("High", "D") 來表示。
單量 報價欄位 最後一筆成交的單量。也可以使用 GetField("Volume", "Tick") 來表示。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類型而異。
買進 報價欄位 目前委託簿內買方最高的買價。
開盤(日) 報價欄位 當日的開盤價。也可以使用 GetField("Open", "D") 來表示。
賣出 報價欄位 目前委託簿內賣方最低的賣價。
總量(日) 報價欄位 當日的總成交量。也可以使用 GetField("Volume", "D") 來表示。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類型而異。
一月前收盤價 報價欄位 一個月前的收盤價。可以用來計算區間漲跌幅。
一年前收盤價 報價欄位 一年前的收盤價。可以用來計算區間漲跌幅。
一週前收盤價 報價欄位 五個交易日前的收盤價。可以用來計算區間漲跌幅。
三月前收盤價 報價欄位 三個月前的收盤價。可以用來計算區間漲跌幅。
內外盤 報價欄位 最後一筆成交價的內外盤標記。數值是1時表示是外盤成交,數值是-1時為內盤成交,如果是0的話則表示無法判斷。
去年收盤價 報價欄位 去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收盤價。可以用來計算區間漲跌幅。
均價 報價欄位 當日的平均成交價。也可以使用 GetField("均價", "D") 來表示。
前一價 報價欄位 最新一筆成交價的前一筆成交價格。也可以使用 GetField("Close", "Tick")[1] 來表示。
前二價 報價欄位 最新一筆成交價的前第二筆成交價格。也可以使用 GetField("Close", "Tick")[2] 來表示。
前三價 報價欄位 最新一筆成交價的前第三筆成交價格。也可以使用 GetField("Close", "Tick")[3] 來表示。
前四價 報價欄位 最新一筆成交價的前第四筆成交價格。也可以使用 GetField("Close", "Tick")[4] 來表示。
振幅 報價欄位 當日的振幅。
基差 報價欄位 現貨價格與期貨價格之間的差異。也可以使用 GetField("基差") 來表示。
買賣價差百分比 報價欄位 買賣價差占買價的比例。
計算公式:(賣價 ─ 買價)/買價*100%。
跌停價 報價欄位 當日的跌停價。也可以使用 GetField("跌停價", "D") 來表示。
漲停價 報價欄位 當日的漲停價。也可以使用 GetField("漲停價", "D") 來表示。
漲跌幅 報價欄位 當日的漲跌幅。
價差 報價欄位 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之間的差額。
內盤量 報價欄位 當日累計迄今的內盤量。也可以使用 GetField("內盤量", "D") 來表示。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類型而異。
外盤量 報價欄位 當日累計迄今的外盤量。也可以使用 GetField("外盤量", "D") 來表示。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類型而異。
成交比重 報價欄位 成交值占對應大盤的成交比重(%)。
單位是%,例如數值是5.6%的話,則回傳5.6。
成交均量 報價欄位 整體市場(扣除權證)的每筆成交平均張數。
計算公式:累計成交/累成交筆。
成交金額(元) 報價欄位 當日的總成交金額。也可以使用 GetField("成交金額", "D") 來表示。
委買均 報價欄位 每一筆委買的平均張數/口數。
計算公式:累計委買/累委買筆。
委賣均 報價欄位 每一筆委賣的平均張數/口數。
計算公式:累計委賣/累委賣筆。
累成交筆 報價欄位 開盤迄今整體市場(扣除權證)的成交總筆數。也可以使用 GetField("累成交筆", "D") 來表示。
累委買筆 報價欄位 開盤迄今的總委買筆數。也可以使用 GetField("累委買筆", "D") 來表示。
累委賣筆 報價欄位 開盤迄今的總委賣筆數。也可以使用 GetField("累委賣筆", "D") 來表示。
累計成交 報價欄位 開盤迄今的總成交張數/口數,也可以使用GetField("累計成交", "D")來表示。
累計委買 報價欄位 開盤迄今的總委買張數/口數。也可以使用 GetField("累計委買", "D") 來表示。
累計委賣 報價欄位 開盤迄今的總委賣張數/口數。也可以使用 GetField("累計委賣", "D") 來表示。
累買成筆 報價欄位 開盤迄今以買進成交的總筆數。也可以使用GetField("累買成筆", "D")來表示。
累賣成筆 報價欄位 開盤迄今以賣出成交的總筆數。也可以使用GetField("累賣成筆", "D")來表示。
量比 報價欄位 當日估計量對比昨日成交量的放大比例。
計算公式為:估計量 / 昨量。
開盤委買 報價欄位 開盤時委託買進的數量。也可以使用 GetField("開盤委買", "D") 來表示。
開盤委賣 報價欄位 開盤時委託賣出的數量。也可以使用 GetField("開盤委賣", "D") 來表示。
開盤買均 報價欄位 開盤時每筆委託買進張數/口數。
計算公式:開盤委買/開盤買筆。
開盤買筆 報價欄位 開盤時委託買進的筆數。也可以使用GetField("開盤買筆", "D")來表示。
開盤賣均 報價欄位 開盤時每筆委託賣出張數/口數。
計算公式:開盤委賣/開盤賣筆。
開盤賣筆 報價欄位 開盤時委託賣出的筆數。也可以使用GetField("開盤賣筆", "D")來表示。
總成交次數 報價欄位 當日到目前為止的成交明細資料總筆數。也可以使用 GetField("總成交次數","D") 來表示。
股本(億) 報價欄位 股票的股本,換算成億元。
最小交易股數 報價欄位 交易的最小單位股數。也可以使用 GetSymbolInfo("最小交易股數") 來表示。
發行股數 報價欄位 最新一期的發行股數。
目前支援台股,陸股以及港股。
總市值(億) 報價欄位 股票的市值,也就是發行股數 * 收盤價,換算成億元。
毛利率 報價欄位 最新一期財報的「營業毛利率」欄位。單位為%,例如營業毛利率為25%時則回傳25。
每股盈餘 報價欄位 最新一期財報的「每股盈餘」欄位。
每股淨值 報價欄位 最新一期財報的每股淨值。
每股營收 報價欄位 最新一期財報的「每股營業額(元)」欄位。
股東權益報酬率 報價欄位 最新一期財報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欄位。單位為%,例如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0%時則回傳10。
財報期別 報價欄位 最新一期財報的年月別。資料格式為YYYYMM的6碼數字。財報期別如果是季,則以3、6、9、12來表示1Q、2Q、3Q、4Q。財報期別如果是半年,則以6、12來代表H、2H。例如最新一期財報為2022/2Q,則回傳值為202206。
營收月份 報價欄位 最新一期營收的年月別。資料格式為YYYYMM的6碼數字,例如最新一期營收為2023/8月,則回傳值為202308。
營收年增率 報價欄位 最新一期營收較去年同期營收的成長率。單位為%,例如營收年增率為10%,則回傳10。
營收期增率 報價欄位 最新一期營收較上一期營收的成長率。單位為%,例如營收期增率為10%,則回傳10。
營益率 報價欄位 最新一期財報的「營業利益率」欄位。單位為%,例如營業利益率為25%時則回傳25。
下跌家數 報價欄位 指數成分股內目前下跌的家數。也可以使用GetField("下跌家數", "D")來表示。
上漲家數 報價欄位 指數成分股內目前上漲的家數。也可以使用GetField("上漲家數", "D")來表示。
跌停家數 報價欄位 指數成分股內目前跌停的家數。也可以使用GetField("跌停家數", "D")來表示。
漲停家數 報價欄位 指數成分股內目前漲停的家數。也可以使用GetField("漲停家數", "D")來表示。
Delta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Delta值,用來衡量標的商品價格的變動幅度對商品價格的影響。
Gamma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Gamma值,用來衡量標的商品價格變動幅度對商品Delta的影響。
RHO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RHO值,用來衡量利率的變動幅度對商品價格的影響。
Theta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Theta值,用來衡量時間的流逝對商品價格的影響。
Vega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Vega值,用來衡量標的商品隱含波動率的變動幅度對商品價格的影響。
內含值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內含值(Intrinsic value),也就是標的股現價與履約價的差異。
有效槓桿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有效槓桿倍數,代表標的股每變動1%時商品價格的變動幅度。
到期日 報價欄位 商品的到期日。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也可以使用GetSymbolInfo("到期日")來表示。
波動率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標的股的歷史波動率。單位是%,例如數值如果是23.12%,則回傳23.12。
波動率差額 報價欄位 歷史波動率與隱含波動率的差異。
計算公式:歷史波動率 ─ 隱含波動率。
時間價值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時間價值(Time value)。
執行比例 報價欄位 回傳權證商品的執行比例。格式是數值,例如執行比例為0.5時則回傳0.5。也可以使用GetSymbolInfo("執行比例")來表示。
理論價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理論價格,採用Black-Scholes模型計算。
最後交易日 報價欄位 商品的最後交易日。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剩餘日 報價欄位 距離最後交易日的天數(包括例假日)。
剩餘交易日 報價欄位 距離最後交易日的可交易天數。
買進隱含波動率 報價欄位 以最新的買進價格所推算出來的隱含波動率(IV)。
單位是%,例如例如數值如果是23.12%,則回傳23.12。
買賣權未平倉量比率 報價欄位 同契約所有賣權商品(PUT)的未平倉量/買權商品(CALL)的未平倉量。
買賣權成交量比率 報價欄位 同契約所有賣權商品(PUT)的成交量/所有買權商品(CALL)的成交量。
損益兩平 報價欄位 讓權證商品可以達到損益兩平的標的股價格。
溢價率百分比 報價欄位 損益兩平價格與標的價格的差異幅度比例。數值越大,代表要達到損益兩平越不容易,風險就越大。
價內外百分比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價內外百分比,也就是履約價與標的股現價之差。以正值表示價內,負值表示價外。
履約價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履約價。也可以使用 GetSymbolInfo("履約價") 來表示。
標的漲跌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標的股目前的漲跌。
標的漲跌幅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標的股目前的漲跌幅。單位是%,例如標的股上漲0.5%,則回傳0.5。
標的價格 報價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的標的股目前的價格。
賣出隱含波動率 報價欄位 以最新的賣出價格所推算出來的隱含波動率(IV)。
單位是%,例如例如數值如果是23.12%,則回傳23.12。
獲利率百分比 報價欄位 理論價格與市場賣價差佔賣價的比例。
計算公式=(理論價 ─ 賣價)/賣價 * 100%。
委比 報價欄位 目前委買賣差佔委買賣比重(%)。

計算公式為(總委買-總委賣)/(總委買+總委賣) * 100%。數值的單位為%,當委比為8%時,回傳值為8。
委買 報價欄位 目前委託簿內買方最高買價的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買1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一檔買進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買2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二檔買進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買3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三檔買進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買4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四檔買進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買5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五檔買進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買賣差 報價欄位 目前總委買與總委賣的差異。
計算公式 : 總委買-總委賣。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賣 報價欄位 目前委託簿內賣方最低賣價的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賣1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一檔賣出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賣2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二檔賣出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賣3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三檔賣出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賣4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四檔賣出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委賣5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五檔賣出委託量。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買進1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一檔買進價。
買進2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二檔買進價。
買進3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三檔買進價。
買進4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四檔買進價。
買進5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五檔買進價。
賣出1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一檔賣出價。
賣出2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二檔賣出價。
賣出3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三檔賣出價。
賣出4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四檔賣出價。
賣出5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第五檔賣出價。
總委買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前五檔委買數量的加總。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
總委賣 報價欄位 委託簿上的前五檔委賣數量的加總。
數值單位依照商品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