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的搜尋,共有427項符合


名稱 類型 說明
股票基金持有檔數 選股欄位 根據主管機關核准的境內外共同基金,每季公告的占基金淨資產價值1%以上持股資料做統計,計算持有該股票的基金檔數。
月營收 選股欄位 台股上市櫃公司每月公告的營業收入數值。
主力買賣超張數 選股欄位 主力買張 ─ 主力賣張。
本益比 選股欄位 股票的本益比。
成交金額(億) 選股欄位 成交的加總金額,換算成億。
成交量 選股欄位 K棒資料的成交量。
收盤價 選股欄位 K棒資料的收盤價(最後一個成交價位)。
均價 選股欄位 每日的平均成交價。
每股稅後淨利(元) 選股欄位 台股,是損益表上的「每股盈餘」項目。
美股,是損益表上的「基本每股盈餘(由淨利計算)」項目。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法人買賣超張數 選股欄位 三大法人(外資、投信、自營商)合計買賣超張數。
股東權益報酬率 選股欄位 台股,是財務比率表的「ROE(A)─稅後」項目。
美股,是財務比率表上的「股東權益報酬率」項目。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股東權益報酬率為30%,則回傳30。
股價淨值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收盤價/每股淨值。
最低價 選股欄位 K棒資料的最低成交價位。
最高價 選股欄位 K棒資料的最高成交價位。
殖利率 選股欄位 股票的殖利率。單位是%,例如殖利率為5.6%的話,則回傳5.6。
開盤價 選股欄位 K棒資料的開盤價(第一個成交價位)。
漲跌幅 選股欄位 當期股價的漲跌幅。單位是%。
營業毛利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營業毛利率」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單位是%,例如:營業毛利率為30%,則回傳30。
總市值(億) 選股欄位 股票或是指數的市值,換算成億元。股票市值以發行股數 * 收盤價來計算,指數則是成分股的市值加總。
轉換價格 選股欄位
Jensen 選股欄位 Jensen指標用於衡量實際的投資回報超過基於其風險水平所預期的市場回報。
SHARPE 選股欄位 Sharpe指標衡量投資相對於其風險所帶來的超額回報率,即投資回報超過無風險利率部分的表現。
Treynor 選股欄位 Treynor指標衡量投資相對於系統性風險的回報率。
下游股價指標 選股欄位 利用客戶的股價波動計算股價指數。
上游股價指標 選股欄位 利用供應商的股價波動計算股價指數。
月平均收益率 選股欄位 最近21日的平均賺賠比例。
同業股價指標 選股欄位 利用同業競爭公司的股價波動計算股價指數。
貝他值 選股欄位 個股的股價變動與市場大盤指數變動的相關性。
也就是當大盤平均上漲/下跌1%時,個股的漲跌預計將以 β% 的比例相應上漲或下跌。
波動率 選股欄位 選擇權/權證商品標的股的歷史波動率。
單位是%,例如數值如果是23.12%,則回傳23.12。
振幅 選股欄位 當期股價的振幅。單位為%。
真實範圍 選股欄位 股價的真實範圍(TrueRange),數值是考慮到跳空所推算出來的股價真正震盪幅度。
真實範圍波幅 選股欄位 真實範圍(TrueRange) / 昨收價 * 100%。單位為%,假如真實範圍是5,昨收價是50,則真實範圍波幅為10%,回傳值為10。
高低差 選股欄位 當期的最高價 - 當期的最低價。
參考價 選股欄位 當日交易的參考價。一般而言是前一交易日的收盤價,如果股票商品有除權息的話,則是除權息後的參考價。
跌停價 選股欄位 當日的跌停價。
週平均收益率 選股欄位 最近5日的平均賺賠比例。

計算公式 = 近5日漲幅 / 5,其中近5日漲幅 = (收盤價 - 5日前收盤價) / 5日前收盤價 * 100%。
漲停價 選股欄位 當日的漲停價。
標準差 選股欄位 過去20日(一個月)股價的標準差數值,用來衡量股票報酬率的波動性。數值越小表示波動性越低。
下跌量 選股欄位 這一筆K棒的所有成交內比前一價下跌的成交量的加總。
上漲量 選股欄位 這一筆K棒的所有成交內比前一價上漲的成交量的加總。
內外盤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 內盤量 / 外盤量 * 100%

數值越大表示「賣方」力道越強勁。
內盤成交次數 選股欄位 這一筆K棒的所有成交內以內盤成交的次數。
內盤均量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內盤成交量/內盤成交次數。
內盤量 選股欄位 這一筆K棒的所有成交內標記為內盤成交的加總數量。
外盤成交次數 選股欄位 這一筆K棒的所有成交內以外盤成交的次數。
外盤均量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 外盤成交量/外盤成交次數。
外盤量 選股欄位 這一筆K棒的所有成交內被標記為外盤成交的加總數量。
成交均量 選股欄位 整體市場(扣除權證)的每筆成交平均張數。
計算公式:累計成交/累成交筆。
成交金額(元) 選股欄位 成交的加總金額。
收盤量 選股欄位 每天最後一筆成交的成交量。
佔大盤成交量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個股成交值 / 對應大盤指數成交值 * 100%。

單位為%,例如比值為1.5%時,回傳值為1.5。
佔全市場成交量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個股成交值 / (加權指數成交值+櫃買指數成交值) * 100%。

單位為%,例如比值為1.5%時,回傳值為1.5。
買進大單成交次數 選股欄位 買進大單的成交次數。
買進大單金額 選股欄位 買進大單的成交金額。
買進大單量 選股欄位 買進大單的成交量。
買進小單成交次數 選股欄位 買進小單的成交次數。
買進小單金額 選股欄位 買進小單的成交金額。
買進小單量 選股欄位 買進小單的成交量。
買進中單成交次數 選股欄位 買進中單的成交次數。
買進中單金額 選股欄位 買進中單的金額。
買進中單量 選股欄位 買進中單的成交量。
買進特大單成交次數 選股欄位 買進特大單的成交次數。
買進特大單金額 選股欄位 買進特大單的成交金額。
買進特大單量 選股欄位 買進特大單的成交量。
開盤委買 選股欄位 開盤時委託買進的數量。
開盤委賣 選股欄位 開盤時委託賣出的數量。
開盤量 選股欄位 每天第一筆成交的成交量。
新聞正向分數 選股欄位 依據個股新聞內容,判斷該則新聞為正向,負向,或是中立(觀望)。

新聞正向分數則是正向的新聞則數。
新聞負向分數 選股欄位 依據個股新聞內容,判斷該則新聞為正向,負向,或是中立(觀望)。

新聞負向分數則是負向的新聞則數。
新聞聲量分數 選股欄位 依據個股新聞內容,判斷該則新聞為正向,負向,或是中立(觀望)。

新聞聲量分數則是正向的新聞則數 + 負向的新聞則數 + 觀望的新聞則數。
鉅額交易量 選股欄位 鉅額交易的成交量加總。
零股量 選股欄位 零股交易的成交股數。
盤後量 選股欄位 盤後定價交易區間的成交張數。
賣出大單成交次數 選股欄位 賣出大單的成交次數。
賣出大單金額 選股欄位 賣出大單的成交金額。
賣出大單量 選股欄位 賣出大單的成交量。
賣出小單成交次數 選股欄位 賣出小單的成交次數。
賣出小單金額 選股欄位 賣出小單的成交金額。
賣出小單量 選股欄位 賣出小單的成交量。
賣出中單成交次數 選股欄位 賣出中單的成交次數。
賣出中單金額 選股欄位 賣出中單的成交金額。
賣出中單量 選股欄位 賣出中單的成交量。
賣出特大單成交次數 選股欄位 賣出特大單的成交次數。
賣出特大單金額 選股欄位 賣出特大單的成交金額。
賣出特大單量 選股欄位 賣出特大單的成交量。
總成交次數 選股欄位 成交的總筆數。
總成交筆數 選股欄位 交易時段中的成交總筆數。
ETF規模 選股欄位 ETF的規模,單位是元/美元.
大戶持股人數 選股欄位 由集保公司所提供的指定級距以上的持股人數資料。
每週更新一次。
大戶持股比例 選股欄位 由集保公司所提供的指定級距以上的持股比例資料。
每週更新一次。
大戶持股張數 選股欄位 由集保公司所提供的指定級距以上的持股張數資料。
每週更新一次。
內部人持股 選股欄位 依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定公告的「FORM 4 」所計算出的持股異動內部人的總持有股數。

美股股票才適用本欄位。
內部人持股比例 選股欄位 公司內部人持股占公司股本的比例。
內部人持股張數 選股欄位 內部人= 台灣經濟新報所提供的所有董監持股資料 – 大股東。不重複計算股數 (即剃除重複名單/法人名稱資料)。每月更新。依查詢頻率取期底值。
內部人持股異動 選股欄位 依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定公告的「FORM 4 」所計算出的公司內部人總異動股數。正值表示買入總股數,負值表示賣出總股數。

如果是週/月頻率的話,則是當週/當月內每一日內部人總異動股數的加總。

美股股票才適用本欄位。
公積及其他佔股本比重 選股欄位 股本形成中,公積及其他來源所佔的比重。
計算公式 : 公積及其他來源/總股本金額 * 100%。
分公司交易家數 選股欄位 統計有買進或是賣出的券商分點家數。
分公司淨買超金額家數 選股欄位 統計買超的券商分點家數。
分公司淨賣超金額家數 選股欄位 統計賣超的券商分點家數。
分公司買進家數 選股欄位 統計買進金額大於零的券商分點家數。
分公司賣出家數 選股欄位 統計賣出金額大於零的券商分點家數。
主力平均買超成本 選股欄位 前十五大買超券商的買超成本。
計算公式: 買超金額/買超張數。
主力平均賣超成本 選股欄位 前十五大賣超券商的賣超成本。
計算公式: 賣超金額/賣超張數。
主力成本 選股欄位 系統估計的長期主力持股成本。
主力持股 選股欄位 系統估計的長期主力持股數量。
主力買張 選股欄位 前十五大買超分點的買超張數加總。
主力賣張 選股欄位 前十五大賣超分點的賣超張數加總。
外資成本 選股欄位 系統估算的外資持股成本。
外資持股 選股欄位 外資持有的張數。
外資持股比例 選股欄位 外資持股的比例。
單位為%,例如:持股比例若為20.5%,則回傳20.5。
外資買張 選股欄位 外資買進張數。
外資買賣超 選股欄位 外資買賣超。數值內容/單位依商品類型而異。
外資賣張 選股欄位 外資賣出張數。
吉尼係數 選股欄位 使用券商分點交易比重所推估出來的吉尼系統。

數值介於0與1之間,愈接近0表示集中度越低(也就是越平均),愈接近1則表示集中度越高(也就是越不平均)。
地緣券商買賣超張數 選股欄位 「地緣券商」買進張數 - 賣出張數。

地緣券商為公司地址附近的分點券商(不包含外資券商)。
自營商成本 選股欄位 系統估算的自營商持股成本。
自營商自行買賣買張 選股欄位 自營商買進張數內歸屬於自行買賣的數量。
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賣超 選股欄位 自營商買賣超內歸屬於自行買賣的數量。數值內容/單位依商品類型而異。
自營商自行買賣賣張 選股欄位 自營商賣出張數內歸屬於自行買賣的數量。
自營商持股 選股欄位 系統估算值,計算方式是累計長期的自營商買賣超張數。
自營商持股比例 選股欄位 系統估算值,計算公式為:自營商持股/流通在外張數 * 100%。

單位為%,例如:持股比例若為20.5%,則回傳20.5。
自營商買張 選股欄位 自營商買進張數。
自營商買賣超 選股欄位 自營商買賣超。數值內容/單位依商品類型而異。
自營商賣張 選股欄位 自營商賣出張數。
自營商避險買張 選股欄位 自營商買進張數內歸屬於避險的數量。
自營商避險買賣超 選股欄位 自營商買賣超內歸屬於避險的數量。數值內容/單位依商品類型而異。
自營商避險賣張 選股欄位 自營商賣出張數內歸屬於避險的數量。
投信成本 選股欄位 系統估算的投信持股成本。
投信持股 選股欄位 系統估算值,計算方式是累計長期的投信買賣超張數。
投信持股比例 選股欄位 系統估算值,計算公式為:投信持股/流通在外張數 * 100%。

單位為%,例如:持股比例若為20.5%,則回傳20.5。
投信買張 選股欄位 投信買進張數。
投信買賣超 選股欄位 投信買賣超。數值內容/單位依商品類型而異。
投信賣張 選股欄位 投信賣出張數。
券資比 選股欄位 融券餘額與融資餘額的比例。計算公式:融券餘額張數 / 融資餘額張數 * 100%。

單位是%,例如券資比為10%的話,則回傳10。
官股券商買賣超張數 選股欄位 「官股券商」買進張數 - 賣出張數。
法人持股 選股欄位 三大法人(外資、投信、自營商)合計估計持股張數。
法人持股比例 選股欄位 系統估算值,計算公式為:法人持股/流通在外張數 * 100%。

單位為%,例如:持股比例若為20.5%,則回傳20.5。
法人買張 選股欄位 三大法人(外資、投信、自營商)合計買進張數。
法人賣張 選股欄位 三大法人(外資、投信、自營商)合計賣出張數。
盈餘轉增資佔股本比重 選股欄位 股本形成中,盈餘轉增資所佔的比重。
計算公式 : 盈餘轉增資金額/總股本金額*100%。
借券張數 選股欄位 借券的張數。
借券賣出張數 選股欄位 借券內實際賣出(放空)的張數。
借券賣出餘額張數 選股欄位 借券賣出餘額張數,也就是到目前為止借券賣出的淨張數。
借券賣出還券張數 選股欄位 償還先前借券賣出的張數。
借券餘額張數 選股欄位 借券餘額張數,也就是到目前為止借券的淨張數。
庫藏股預計買回張數 選股欄位 最新一次庫藏股公告的預計買回張數。
庫藏股實際買回張數 選股欄位 最新一次庫藏股公告的實際買回張數。
控盤者成本線 選股欄位 系統估計的控盤者的持股成本。
控盤者買張 選股欄位 單一價格成交值大於100萬的合計買進張數。
控盤者買賣超張數 選股欄位 控盤者買張 ─ 控盤者賣張。
控盤者賣張 選股欄位 單一價格成交值大於100萬的合計賣出張數。
現券償還張數 選股欄位 以現股方式償還融券的張數。
現股當沖張數 選股欄位 現股當日沖銷的張數。
現股當沖買進金額 選股欄位 現股當日沖銷的總買進金額。
現股當沖賣出金額 選股欄位 現股當日沖銷的總賣出金額。
現金增資佔股本比重 選股欄位 股本形成中,現金增資所佔的比重。
計算公式 : 現金增資金額/總股本金額*100%。
現金償還張數 選股欄位 以現金方式償還融資的張數。

交易所公告的融資的現金償還張數。
週頻率以上為期間累計值。
每日下午10:30後開始更新。
散戶持股人數 選股欄位 由集保公司所提供的指定級距以下的持股人數資料。
每週更新一次。
散戶持股比例 選股欄位 由集保公司所提供的指定級距以下的持股比例資料。
每週更新一次。
散戶持股張數 選股欄位 由集保公司所提供的指定級距以下的持股張數資料。
每週更新一次。
散戶買張 選股欄位 單一價格成交值小於50萬的合計買進張數。
散戶買賣超張數 選股欄位 散戶買張 ─ 散戶賣張。
散戶賣張 選股欄位 單一價格成交值小於50萬的合計賣出張數。
買家數 選股欄位 統計買超張數大於零的券商家數。
買進公司家數 選股欄位 統計買進金額大於零的券商家數。
週轉率 選股欄位 股票交易量與流通股數的比例。
集保張數 選股欄位 由集保公司所提供的集保張數,換算成萬張。
集保張數佔發行張數百分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 集保張數/發行張數 *100%。
當日沖銷張數 選股欄位 當日沖銷的總張數。計算公式:現股當沖張數+資券互抵張數。
董監持股 選股欄位 董事與監察人的持股張數。
類股與細產業商品計算方式為成分股加總。
董監持股佔股本比例 選股欄位 董監持股占公司股本的比例。
董監質設比例 選股欄位 董監持股內質設的比例。
資券互抵張數 選股欄位 資券當沖(信用當沖)的張數。
實戶買張 選股欄位 單一價格成交值介於50萬到100萬之間的合計買進張數。
實戶買賣超張數 選股欄位 實戶買張 ─ 實戶賣張。
實戶賣張 選股欄位 單一價格成交值介於50萬到100萬之間的合計賣出張數。
實質買盤比 選股欄位 實質買進張數佔當日成交量的比例。

實質賣盤比 選股欄位 實質賣出張數佔當日成交量的比例。

綜合前十大券商買賣超張數 選股欄位 「綜合前十大券商」買進張數 - 賣出張數。
賣出公司家數 選股欄位 統計賣出金額大於零的券商家數。
賣家數 選股欄位 統計賣超張數大於零的券商家數。
機構持股 選股欄位 依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定每季公告的「SEC Form 13F」所計算出的投資機構總持有股數。

美股股票才適用本欄位。
機構持股比重 選股欄位 依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定每季公告的「SEC Form 13F」所計算出的投資機構總持有股數佔流通在外股數的比重。

單位為%,例如:欄位數值75%,則回傳75。

美股股票才適用本欄位。
融券使用率 選股欄位 融券使用的比例。計算公式:融券餘額 / 融資限額 * 100%。

單位是%,例如融券使用率為70%的話,則回傳70。
融券買進張數 選股欄位 融券買進的張數。
融券增減張數 選股欄位 融券餘額(張數)與前一期的異動張數。
融券賣出張數 選股欄位 融券賣出的張數。
融券餘額佔股本比例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 融券餘額張數/發行張數*100%。
融券餘額張數 選股欄位 融券餘額張數,也就是到目前為止以融券賣出的淨張數。
融資使用率 選股欄位 融資使用的比例。計算公式:融資餘額/融資限額 * 100%。

單位是%,例如融資使用率為70%的話,則回傳70。
融資限額張數 選股欄位 交易所公告的融資限額張數。
融資買進張數 選股欄位 融資買進的張數。
融資維持率 選股欄位 系統估算的個股融資維持率,也就是股票市值與融資金額的比例。
融資增減張數 選股欄位 融資餘額(張數)與前一期的異動張數。
融資賣出張數 選股欄位 融資賣出的張數。
融資餘額佔股本比例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 融資餘額張數/發行張數*100%。
融資餘額張數 選股欄位 融資餘額張數,也就是到目前以融資買進的淨張數。
總持股人數 選股欄位 由集保公司所提供的總持股人數。
股票每週更新一次,可轉債(CB)則是每月更新一次。
還券張數 選股欄位 償還先前借券的張數。
關聯券商買賣超張數 選股欄位 「關聯券商」買進張數 - 賣出張數。
關鍵券商買賣超張數 選股欄位 「關鍵券商」買進張數 - 賣出張數。
類股指數僅支援「細產業指數、主題指數」
籌碼鎖定率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主力券商買超張數/(發行張數-董監持股張數) * 100%。
公司成立日期 選股欄位 公司成立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100101。
公司風格 選股欄位 系統運用財務數值評價,將公司分為混合型、價值型、成長型。
公司風格數值會每季重新評估。
公司掛牌日期 選股欄位 公司上櫃或是上市的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100101。
公司類別 選股欄位 系統運用市值,將公司分為大型股、中型股、小型股。
公司類別數值會每月重新評估。
公積配股 選股欄位 股票股利內的公積配股。
(股票股利 = 盈餘配股 + 公積配股)
月營收月增率 選股欄位 商品當月營收較上一月營收的成長率。
計算公式=(當月營收-上月營收) / 上月營收*100%。
單位為%,例如月營收月增率為10%,則回傳10。
月營收年增率 選股欄位 商品當月營收較去年同月營收的成長率。
計算公式 =(當月營收-去年同期) / 去年同期*100%。
單位為%,例如月營收年增率為10%,則回傳10。
投資建議評級 選股欄位 市場機構對個股的投資建議評等分數。

美股股票才適用本欄位。
股本(元) 選股欄位 股票的股本,換算成元。
股本(億) 選股欄位 股票的股本,換算成億元。
股利合計 選股欄位 最近一個完整股利年度的現金股利+股票股利。
股票股利 選股欄位 最近一個完整股利年度的股票股利。
股票股利佔股利比重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股票股利 / (現金股利+股票股利) *100%。
股票股利殖利率 選股欄位 股票股利(配股)相對於股價的比例。
盈餘配股 選股欄位 股票股利內的盈餘配股項目。
(股票股利 = 盈餘配股 + 公積配股)
員工人數 選股欄位 來自年報的員工總人數。
員工配股率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 員工分紅股數 / 已發行股數*100%。
資料來源:台灣經濟新報。
財報股本(億) 選股欄位 公司財報(季、年)上載明的股本,換算成億元。
現金股利 選股欄位 現金配發的股利(股息)。
現金股利佔股利比重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現金股利 / (現金股利+股票股利) * 100%。
現金股利殖利率 選股欄位 現金股利相對於股價的比例,用來衡量股票投資的回報。
累計營收 選股欄位 年初迄今公告的月營收累計總金額。
累計營收年增率 選股欄位 商品今年以來累計營收較去年同期累計營收的成長率。
計算公式 = (今年以來累計營收 - 去年同期累計營收) / 去年同期累計營收 * 100%。
單位為%,例如:累計營收年增率10%,則回傳10。
發行張數(張) 選股欄位 當期的發行張數。
發行張數(萬張) 選股欄位 當期的發行張數。單位是萬張。
新產能預計量產日期 選股欄位 最近可能增加產能的預估量產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董事長 選股欄位 目前董事長的姓名。
總市值(元) 選股欄位 股票或是指數的市值。股票市值以發行股數 * 收盤價來計算,指數則是成分股的市值加總。單位為元。
總經理 選股欄位 目前總經理的姓名。
(存貨+應收帳款)/營收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存貨+應收帳款及票據)/營業收入淨額*100%。
10年年化報酬率 選股欄位 近10年年化報酬率,計算方式包含配息,以及配息再投入。
1年年化報酬率 選股欄位 近1年年化報酬率,計算方式包含配息,以及配息再投入。
3年年化報酬率 選股欄位 近3年年化報酬率,計算方式包含配息,以及配息再投入。
5年年化報酬率 選股欄位 近5年年化報酬率,計算方式包含配息,以及配息再投入。
EPS法說公佈值 選股欄位 公司在財報法說會上發佈的季度EPS數值。
美股股票才適用本欄位。
EPS預估值 選股欄位 市場機構對個股的季度EPS預估值。
美股股票才適用本欄位。
一年內到期長期負債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負債」的「一年內到期長期負債」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股不適用此欄位。
加權平均股數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加權平均股數」項目。
外幣換算調整數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股東權益項目中的「國外機構報表換算差額」。
金融、壽險、產險、證券股才適用此欄位。
外銷比率 選股欄位 外銷占營收的比例。
單位為%,例如:外銷比率為90%,則回傳90。
市研率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研發費用 / 總市值*100%。
市值營收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市值 / 當期營業收入淨額。
平均收帳天數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平均收帳天數"欄位。
平均售貨天數 選股欄位 單期財務比率表上的"平均售貨天數"欄位。
本期稅後淨利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歸屬母公司淨利(損)」項目。
未分配盈餘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股東權益項目中的「未分配盈餘」。
未完工程及預付款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非流動資產」項內的「預付設備款」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用人費用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用人費用率」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用人費用率為15%,則回傳15。
企業價值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總市值 + 負債總額 - 現金及約當現金。
企業價值營收比 選股欄位 計算方式: (總市值 + 負債總額-現金及約當現金) / 營業收入淨額 *100%。
存貨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資產」項內的「存貨」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存貨及應收帳款/淨值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存貨及應收帳款/淨值」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存貨及應收帳款/淨值為5%,則回傳5。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存貨週轉率(次)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存貨週轉率(次)」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存貨營收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存貨之商品及製成品 / 營業收入淨額*100%。
年報酬率 選股欄位 僅支援台/美ETF商品.
統計近N年報酬率, 計算方式包含配息, 以及配息再投入.
欄位提供參數, 可以傳入年度, 支援1,3,5,10,預設是 1。
(如欲計算股票的報酬率, 可以使用還原股價直接計算, 系統會提供內建函數)
有息負債利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有息負債利率」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有息負債利率為1.5%,則回傳1.5。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有效稅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稅率(A)」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若稅前淨利或所得稅費用為負或0、所得稅費用大於稅前淨利等特殊情況,資料會呈現為0。
自由現金流量 選股欄位 現金流量表中的「"來自營運之現金流量" + "購置不動產廠房設備(含預付)-CFI" + "支付利息-CFF"」。
正值表示現金流入,負值表示現金流出。
自由現金流量營收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自由現金流量/營業收入淨額*100%。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欄位數值為25%,則回傳25。
兌換盈益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外幣兌換利益」項目。
兌換損失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外幣兌換損失」項目。
利息支出 選股欄位 「損益表」財務報表項目。
利息支出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利息支出率」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只支援證券、期貨與金控個股。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單位為%,例如:利息支出率為25%,則回傳25。
利息收入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利息收入」項目。
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利息保障倍數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利息保障倍數」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投資活動之現金流量 選股欄位 現金流量表上的「投資活動之現金流量」欄位。
正值表示現金流入,負值表示現金流出。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投資跌價損失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金融資產減損損失」項目。
投資跌價損失回轉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金融資產減損迴轉利益」項目。
杜邦型ROA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總資產週轉率(次) * 稅後淨利率。
杜邦型ROE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總資產週轉率(次) * 稅後淨利率 * (資產總額 / 股東權益總額)。
每人營業利益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每人營業利益」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每股自由現金流量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自由現金流量/加權平均股數
每股流動淨資產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流動資產-全部負債) / 普通股股數。
每股淨值(元) 選股欄位 台股,是財務比率表的「每股淨值(F)(TSE公告數)」項目。
美股,是財務比率表上的「每股淨值」項目。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每股現金流量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每股現金流量」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每股稅前淨利(元)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每股稅前淨利(元)」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每股營業利益(元)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每股營業利益(元)」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每股營業額(元)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每股營業額(元)」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來自營運之現金流量 選股欄位 現金流量表上的「來自營運之現金流量」欄位。
正值表示現金流入,負值表示現金流出。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其他收入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其他收入-其他」項目。
其他流動負債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負債」的「其他流動負債」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股不適用此欄位。
其他流動資產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資產」項內的「其他流動資產」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股不適用此欄位。
其他資產 選股欄位 一般、證券股:「資產負債表」中的「其他非流動資產」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資產負債表」中的「其他資產」項目。
其他應付款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負債項的「其他應付款」或「應付款項」項目。
其他應收款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資產」項內的「其他應收款」項目。
固定資產 選股欄位 台股:「資產負債表」中的「不動產及設備淨額」項目。
美股: 「資產負債表」中的「財產,機器及設備淨額」項目。
固定資產成長率 選股欄位 固定資產,是資產負債表中非流動資產項下的"不動產廠房及設備"。
固定資產成長率,表示當期"不動產廠房及設備"較去年同期的成長幅度。
提供季度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固定資產成長率為25%,則回傳25。
固定資產報酬率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稅後淨利/固定資產*100%。
取單期財報數值來計算。
固定資產週轉率(次)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固定資產週轉次數」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或有負債比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或有負債/淨值」欄位。
只提供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或有負債比率為150%,則回傳150。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所得稅費用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所得稅費用」項目。
法定盈餘公積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股東權益項目中的「法定盈餘公積」。
股利收入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股利收入」項目。
壽險、產險、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股東權益總額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財務報表項目。
股價自由現金流量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股價 / 每股自由現金流量。
長期投資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的4項資料加總
1.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非流動
2.透過其他綜合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非流動
3.按攤銷後成本衡量之金融資產-非流動
4.採權益法之長期股權投資
長期負債 選股欄位 台股:「資產負債表」中「非流動負債」項目。
美股:「資產負債表」中「非流動負債」項內「長期借款」項目。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長期資金適合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長期資金適合率」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長期資金適合率為160%,則回傳160。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長短期負債比率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流動負債/負債總額 *100%。
流動比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流動比率」欄位。
提供季度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流動比率為250%,則回傳250。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流動負債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負債」項目。
台股中金融、壽險、產險股不適用此欄位。
流動資產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資產」項目。
台股中金融、壽險、產險股不適用此欄位。
盈餘成長係數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本益比 / 盈餘成長率 *100%,其中盈餘成長率 = (1-股利合計/EPS) * ROE。
盈餘殖利率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稅前息前淨利 / (總市值+負債總額)*100%。
盈餘營收成長率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本期稅後淨利年成長率 / 營業收入淨額年成長率 *100%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欄位數值為25%,則回傳25。
研發費用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研究發展費」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研發費用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研究發展費用率」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研發費用率為15%,則回傳15。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背書保證佔淨值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背書保證餘額/股東權證總額*100%。
背書保證餘額 選股欄位 背書保證累計餘額。
資料來源為公開資訊觀測站。
負債及股東權益總額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財務報表項目。
負債比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負債比率」欄位。
提供季度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負債比率為30%,則回傳30。
負債對淨值比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總負債/總淨值」欄位。
提供季度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負債對淨值比率為60%,則回傳60。
負債總額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財務報表項目。
借款依存度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借款依存度」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借款依存度為150%,則回傳150。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員工平均營業額(千元)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內的「每人營收」欄位。
計算公式 : 營業收入/平均員工人數
庫藏股票帳面值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股東權益項目中的「庫藏股票帳面值」。
特別股股本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股東權益項目中的「特別股股本」。
特別盈餘公積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股東權益項目中的「特別盈餘公積」。
退休金準備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應計退休金負債」項目。
停業部門損益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停業單位損益」項目。
常續性利益(稅後)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常續性稅後淨利」項目。
推銷費用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推銷費用」項目。
金融、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淨值成長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淨值成長率」欄位。表示當期股東權益總額較去年同期股東權益總額的成長幅度。
提供季度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淨值成長率為25%,則回傳25。
淨值自由現金流量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股東權益總額 / 自由現金流量*100%。
淨值週轉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淨值週轉率(次)」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淨營業週期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淨營業週期(日)"欄位。
理財活動之現金流量 選股欄位 現金流量表上的「籌資活動之現金流量」欄位。
正值表示現金流入,負值表示現金流出。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現金及約當現金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資產」項內的「現金及約當現金」項目。
現金再投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現金再投資%"欄位。
現金流量允當%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 最近5年度來自營運之現金流量/ 最近5年度(長期投資(新增)+固定資產(購置)+存貨(增)減+支付現金股利) *100%。
只提供年度頻率資料。
單位為%,例如:欄位數值105%,則回傳105。
現金流量比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現金流量比率」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例如:現金流量比率為30%,單位為%,則回傳30。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現金派息比率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現金股利 / 每股盈餘*100%。
處分投資利得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處分投資利益」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處分投資損失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處分投資損失」項目。
處分資產利得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處分不動產、廠房及設備利益」項目。
處分資產損失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處分不動產、廠房及設備損失」項目。
速動比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速動比率」欄位。
提供季度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速動比率為150%,則回傳150。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普通股股本 選股欄位 台股:「資產負債表」股東權益項目中的「普通股股本」。
美股:「資產負債表」股東權益項目中的「普通股股東權益」。
無形資產 選股欄位 台股:「資產負債表」中「非流動資產」項內「其他無形資產淨額」項目。
美股:「資產負債表」中「非流動資產」項內「商譽與無形資產淨額」項目。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短期投資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資產」項內的「"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流動" + "透過其他綜合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流動" + "按攤銷後成本衡量之金融資產-流動"」三個項目加總。
短期借支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資產」項內的「資金貸予他人-流動」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短期借款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負債」項內「短期借款」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股不適用此欄位。
稅前息前折舊前淨利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稅前息前折舊前淨利」項目。
稅前息前淨利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稅前息前淨利」項目。
稅前淨利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稅前淨利」項目。
稅前淨利成長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稅前淨利成長率」欄位。表示當期稅前淨利較去年同期稅前淨利的成長幅度。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稅前淨利成長率為25%,則回傳25。
稅前淨利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稅前淨利率」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稅前淨利率為30%,則回傳30。
稅後淨利成長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稅後淨利成長率」欄位。表示當期稅後淨利較去年同期稅後淨利的成長幅度。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稅後淨利成長率為25%,則回傳25。
稅後淨利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稅後淨利率」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稅後淨利率為30%,則回傳30。
稀釋後每股淨利 選股欄位 損益表的"稀釋後每股盈餘"項目。
當期財報截止日 選股欄位 回傳每個公司的財報截止日,格式為YYYYMMDD.
美股股票才支援此欄位。
經常利益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繼續營業單位損益」項目。
誠信指標 選股欄位
資本公積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股東權益項目中的「資本公積合計」。
資本支出金額 選股欄位 現金流量表內的"購置不動產廠房設備(含預付)-CFI"項目。現金流量表以負值表示支出。
資本支出營收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 現金流量表中 購置不動產廠房設備(含預付)/營業收入淨額*100%。
資金貸放佔淨值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資金貸放餘額/股東權證總額*100%。
資金貸放餘額 選股欄位 資金貸放餘額。
資料來源為公開資訊觀測站。
資產報酬率 選股欄位 台股,是財務比率表的「ROA(A)稅後息前」項目。
美股,是財務比率表上的「資產報酬率」項目。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資產報酬率為30%,則回傳30。
資產總額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財務報表項目。
預付費用及預付款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資產」項內的「預付費用及預付款」項目。
金融股不適用此欄位。
預收股款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股東權益項目中的「預收股款」。
預收款項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預收款項」項目。
金融股不適用此欄位。
管理+銷售費用/營收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 (營業費用的推銷費用 + 管理費用) / 營業收入淨額*100%。
管理費用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管理費用」項目。
金融、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管理費用/季營收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營業費用的管理費用/營業收入淨額*100%。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欄位數值5%,則回傳5。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遞延所得稅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遞延所得稅負債」項目。
遞延貸項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遞延貸項」項目。
遞延資產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非流動資產」項內的「遞延資產合計」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銷售費用比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銷售費用/營業成本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欄位數值5%,則回傳5。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應付商業本票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負債」項內「應付商業本票∕承兌匯票」項目。
金融、壽險、產險股不適用此欄位。
應付帳款及票據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應付帳款及票據」項目。
金融股不適用此欄位。
應付帳款付現天數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應付帳款付現天數」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應收帳款及票據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資產」項內的「應收帳款及票據」項目。
銀行與金控股不適用此欄位。
應收帳款週轉次數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應收帳款週轉次"欄位。
應收帳款週轉率(次)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應收帳款週轉次」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營收成長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營收成長率」欄位。表示當期營收較去年同期營收的成長幅度。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營收成長率為25%,則回傳25。
營業毛利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營業毛利」項目。
台股中金融、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營業外收入及支出 選股欄位 「綜合損益表」財務報表項目。
營業外收入合計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其他收入」項目。
營業成本 選股欄位 「損益表」財務報表項目。
營業收入淨額 選股欄位 「損益表」財務報表項目。
營業利益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營業利益」項目。
營業利益成長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營業利益成長率」欄位。表示當期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營業利益的成長幅度。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營業利益成長率為25%,則回傳25。
營業利益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營業利益率」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單位為%,例如:營業利益率為30%,則回傳30。
營業現金流量/營業利益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營業現金流量/營業利益*100%。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數值為25%,則回傳25。
營業費用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營業費用」項目。
證券股不適用此欄位。
營業費用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營業費用率」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營業費用率為15%,則回傳15。
營運資金 選股欄位 計算公式 : 流動資產 - 流動負債
總流通在外股數 選股欄位 「資產負債表」中「流通在外股數」項目。
美股股票才適用本欄位。
總資產成長率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總資產成長率」欄位。表示當期資產總額較去年同期資產總額的成長幅度。
提供季度與年度資料。
單位為%,例如:總資產成長率為25%,則回傳25。
總資產週轉率(次) 選股欄位 財務比率表上的「總資產週轉次數」欄位。
提供單季與年度資料。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聯屬公司間未實現銷貨 選股欄位 「損益表」中「聯屬公司已(未)實現銷貨利益」項目。
不提供此欄位的公司,輸出值會以零表示。
下一次董監改選年 選股欄位 回傳下一次董監改選年。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例如2016。
日期 選股欄位 K棒資料的日期。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法說會日期 選股欄位 最新一期法說會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股利年度 選股欄位 回傳完整的股利年度。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例如2018。
股東會日期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股東會的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庫藏股結束日期 選股欄位 最新一次庫藏股預計買回期間的結束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庫藏股開始日期 選股欄位 最新一次庫藏股預計買回期間的開始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除息日期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公佈的除息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150618。
除息年度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公佈的除息資料所對應的股息所屬年度。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例如2015。
除息值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公佈的除息值。

單位為元(每1股配發幾元現金)。
除權日期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公佈的除權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150618。
除權年度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公佈的除權資料所對應的股利所屬年度。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例如2015。
除權值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公佈的除權值。

台股的話單位是元(每1股配發幾股股票),美股的話則是除權(Split)的比例。
除權息日期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公佈的除權或是除息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150618。
除權息年度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公佈的除權或是除息資料所對應的股利或是股息所屬年度。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例如2015。
除權息值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公佈的除權或是除息的數值。

如果股票在同一日除權+除息的話,則回傳配發的現金與配發的股票的加總,否則則回傳最近一次的除權值,或是除息值。

僅支援台股。
現增比率 選股欄位 最新一期現金增資內每千股可認購新股的股數。

例如:如果每千股可以認購20股的話,則數值為20。
現增金額 選股欄位 最新一期現金增資的發行總金額。
現增最後過戶日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現金增資的最後過戶日。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現增新股上市日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現金增資的新股上市日。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現增價格 選股欄位 最新一期現金增資的發行價格。
現增繳款日期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現金增資的最後繳款日。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處置結束日期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處置期間的結束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處置開始日期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處置期間的開始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最後過戶日期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最後過戶日的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減資日期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減資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減資比例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減資的比例。

單位是%,例如20代表減資20%。
減資最後過戶日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減資的最後過戶日。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減資新股上市日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減資的新股上市日。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新股上市日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新股上市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
董監事就任日期 選股欄位 最新一期董監事就任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100101。
融券最後回補日 選股欄位 最近一次融券最後回補日的日期。

欄位格式為西元年月日,例如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