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kind

input宣告的時候,可以使用 inputkind 這個命名參數(named parameter),用來控制系統參數設定的介面(UI)。再搭配 Dict 、 DateRange 或 SymbolPrice 函數來產生對應的內容。

Dict 產生選項的範例如下:

input: IndexPomUnit(1, "大盤融資單位", inputkind:=Dict(["金額",1],["張數",2]));

在上述的範例內宣告了一個名為 IndexPomUnit 的參數,用來存放計算大盤融資的數值,不過此數值的單位有金額張數兩種,故可以使用 inputkind 搭配 Dict 函數,就能在介面設定單位為金額或者張數,此範例預設單位為金額。

inputkind_dict

也可以改寫成以下範例,使用字串型態的方式來撰寫相關程式碼:

input: IndexPomUnit("Amount", "大盤融資單位", inputkind:=Dict(["金額","Amount"],["張數","Sheets"]));

DateRange 產生日期範圍選項的範例如下:

input:FdifferenceDate(20180301,"外資買賣超查詢日期",inputkind:=daterange(20160301,20190301,"D"));
//daterange(最小查詢日期,最大查詢日期,"支援日/週/月/季/半年/年頻率")

在上述的範例內宣告了一個名為 FdifferenceDate 的參數,用來存放外資買賣超查詢日期的數值,就能方便在介面上勾選日曆選項使用,此範例預設查詢日期為2018年03月01日。

inputkind_date range

SymbolPrice 產生 Open、High、Low、Close 四個選項的範例如下:

input:OHLC_Opti(200,"價格:",inputkind:=SymbolPrice());

在上述的範例中,宣告了一個名為 OHLC_Opti 的參數,用來存放價格的數值,就能方便在介面上勾選 Open、High、Low、Close 四個選項使用。

inputkind_symbolp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