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  (內建函數) 一般函數
語法:
將文字/數值輸出到XSScript編輯器的執行畫面跟檔案內
Print(數值1, 數值2, 數值3, ...)
Print(指定檔案,數值1, 數值2, 數值3, ...) ← 交易腳本必須用此法才能列印到檔案。
※執行選股與執行回測時,Print檔案加總超過 100M 就不會印出。
說明:

Print函數可以傳入多個參數,使用逗號分隔,參數可以是文字或是數值。每個Print函數會產生一行的輸出,內容為傳入的參數的文字或是數值,每個參數之間有一個空白。

範例:

Print("Date=", NumToStr(Date, 0), "Close=", NumToStr(Close, 2));

把上述指標腳本放入技術分析內,執行時可以在XSScript編輯器的執行畫面內看到輸出,每一筆bar寫出一筆紀錄

Print紀錄

Print函數的執行結果除了在XSScript編輯器內可以看到之外,另外也會產生一個文字檔案。

檔案的輸出位置是在XQ安裝目錄底下的XS\Print子目錄內,檔案名稱預設為策略名稱加上商品名稱,檔名為**.log**。以上述為例輸出的檔案名稱為 C:\SysJust\XQ2005\XS\Print\Print範例_2330.TW.log

策略名稱也就是代表雷達名稱、選股策略名稱、指標名稱或自動交易策略名稱。

使用者也可以利用File指令來指定輸出的目錄或是檔名,交易腳本必須用此法才能列印到檔案。

以下的範例會把輸出檔案寫在"d:\print"這個目錄內:

Print(file("d:\print\"), "Date=", NumToStr(Date, 0), "Close=", NumToStr(Close, 2));

如果需要避開重覆Print在同一個檔案,可以運用File指令搭配[StartTime]參數,讓每次執行的Print檔案可以分開不同目錄,檔案維護上比較方便。

以下的範例會把輸出資料分開到不同檔案:

Print(file("[StrategyName]_[Symbol]_[StartTime].log"), "Date=", NumToStr(Date, 0), "Close=", NumToStr(Close, 2));

請參考File指令,以及教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