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t -  (內建函數) 一般函數
語法:
產生指標腳本的繪圖序列語法:
Plot(輸出序號,指標數值)
Plot(輸出序號,指標數值,繪圖序列名稱)
Plot(輸出序號,指標數值,繪圖序列名稱,checkbox:=1)
Plot1(指標數值)
Plot1(指標數值,繪圖序列名稱)
Plot1(指標數值,繪圖序列名稱,checkbox:=1)
說明:

在指標腳本內必須使用Plot函數來產生繪圖數列。

每個指標腳本可以產生至多999個繪圖數列,實際使用時必須在Plot之後加上指定的繪圖序列編號,例如Plot1, Plot2, 到Plot999

Plot函數可以傳入三個參數

  • 第一個參數是指標的數值
  • 第二個參數是這個繪圖序列的名稱,可以不用傳。如果不傳的話,則繪圖序列的名稱為 "Plot"加上這個序列的編號
  • 第三個參數為「是否開啟下拉式選單」提供給使用者勾選顯示指標。可以不用傳,如果不傳的話,則不會有下拉式選單提供選擇。checkbox:=1 為預設顯示指標;checkbox:=0 為預設「不」顯示指標。

範例#1

Plot1(Average(Close, 5));
Plot2(Close, "收盤價");

在範例#1 內輸出兩個繪圖數列,第一個數列為收盤價的五日平均值,圖形名稱為 "Plot1",第二個數列為收盤價(Close),圖形名稱為 "收盤價"。

Plot1到Plot99除了可以是一個函數之外,也可以在腳本內被當成數列來引用。

範例#2

Plot1(Average(Close, 5));
Plot2(Close, "收盤價");
Value1 = Plot2 - Plot1;
Plot3(Value1, "差值");

在範例#2 內Value1的數值是繪圖數列2(Plot2)與繪圖數列1(Plot1)的相減值,然後把這個差值畫在Plot3上面。

範例#3

//checkbox:=1,為預設顯示指標。
//checkbox:=0,為預設「不」顯示指標。
plot1(open,"開盤價",checkbox:=0);
plot2(high,"最高價",checkbox:=0);
plot3(low,"最低價",checkbox:=0);
plot4(close,"收盤價",checkbox:=1);//預設繪製出「收盤價」指標

在範例#3 中,有使用到 checkbox 參數,故將此XS指標腳本加入指標後的技術分析副圖,在滑鼠點選下拉式選單圖示如下: 下拉式選單